新的一年

    又是深夜码字。
    今天是阳历2022年的第一天,突然还挺不习惯的,脑中还是会想着是2021年,一年年过的可真快啊......

    还有一个月就要春节了,又要到了一年一度回家面对妈妈、邻居、七大姑八大姨催婚的时候了。这是近几年春节最令我头疼的事情了。每次和我妈妈打微信视频,都免不了会被催问。其实自己也能理解到我这个年龄家里会着急自己的婚事,毕竟我现在这个年龄在老家孩子都应该会打酱油了才对。

新的一年

最近闲暇之余又翻了一遍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那样真切且坦诚的爱情可真好啊。

其实自己一直单身的原因也并非完全是因为找不到,可能近几年比之前想的更多了,什么事情都会自己脑补一个小的舞台剧才行。碰到自己喜欢的女生,竟然没有勇气去主动追...... 总是觉得自己现在什么都没有,家庭条件也并没有那么好,不能给人家一个好的未来怎么办?岂不是辜负了人家。再或者让人家跟着我一起吃苦?这个我总归还是不想这样的。

这个事情如果需要我去调整自己的话,可能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其实有时候觉得自己挺无能的,看着自己身边朋友买房的买房,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只有自己还一直坐在考场外边,连考场的门在哪都没找着,就只能手里拿着笔和个傻子一样站在那里看着人家考试。这种无能带来的失落感只会一点一点在自己心里扩大。

敲下这段字的时候已经是1月2日了,新的一天开又开始了。窗外的经十路上还是有一辆接着一辆的车在夜色中为了生活奔波着。

不论怎样,也不管你愿意不愿意,2021年总归也是过去了。这一年,获得、失去、成长、完结。不算太好,但也不是很遭,虽然自己还是不满足,但总归会更好的。

其实,这世界很好,不好的,是我们自己!

2022年1月2日 凌晨 写于济南


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