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安装使用Telnet

    今天在使用终端Telnet一个端口的时候,竟然发现macOS没有内置Telnet服务,查阅Apple支持网站后发现Telnet客户端在macOS High Sierra 10.13版本中就已经取消了,建议使用SSH来代替。

    通过搜索发现,最简单的选择是通过 Homebrew 安装 Telnet。当然,这意味着需要先在 Mac 上安装 Homebrew

经过多次尝试发现,在选择官方源进行安装的时候,总是提示

curl: (35) LibreSSL SSL_connect: SSL_ERROR_SYSCALL in connection to raw.githubusercontent.com:443

这个报错的原因是安装源在国外,解决办法就是使用国内的镜像源。

/bin/z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cunkai/HomebrewCN/raw/master/Homebrew.sh)"

MacOS安装使用Telnet

选择镜像源后,输入系统密码,即可开始下载。下载过程中还需要多次输入系统密码。

  安装完成后重启终端 或者 运行 source /Users/用户名/.zprofile   否则可能无法使用。桌面的Old_Homebrew文件夹,如果没有你需要的可以删除。

执行完以上操作后,在“终端”内 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telnet:

brew install telnet

MacOS安装使用Telnet

安装后测试 Telnet 是否正常工作的一种简单方法是连接到Star Wars telnet 服务器。

telnet towel.blinkenlights.nl

当您看到以 ASCII 字符呈现的星球大战时,说明 Telnet 可以正常使用(是的,这是整部电影)。

MacOS安装使用Telnet

国内源脚本参考来源:https://zhuanlan.zhihu.com/p/111014448


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