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没有在一起

第一次写影评,也算是博客里面第一篇正式的文章吧!

去看这部电影,因为刘若英,因为后来的我们,写这篇影评,因为奶茶,因为彼此那份牵挂。

片子风格很奶茶,文艺中带着一丝倔强,又有点悲伤,那种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可以是爱情,更可以是亲情。这些年,越来越看不得关乎亲情的片子,内心总有一根弦,在紧绷,在时刻提醒自己,要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所以当田壮壮趴在桌子上写信给小小的时候,泪水真的绷不住了。其实父母什么都知道,但是却把一切都藏在心里,和子女一样。他们最放不下的,就是子女未来的路,有没有人陪,会不会幸福下去。他把小小当成自己亲闺女一样,担心着小小,放不下这个和自己儿子一样倔强的女孩。

小小和见清,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了彼此,从兄弟走过来,小小以为见清懂她,知道她到底要什么,可是终究,见清也只是看到了小小展示给外人的那一面,没有走进小小的心。她说,和你在一起,那些都不重要了,因为那个人是你。可是他却执着的认为,小小想要房,要户口,要落在北京生根发芽。关于爱情,我们都遇见,关于未来,却看到不同的画面。所以他们没有走在一起,是遗憾,也是惋惜,却也不会再去改变。

刷豆瓣都在说影片三观不正,那就借用豆瓣里的一段话吧:

后来的我们没有在一起

引用已获得原作者同意。

至于奶茶和陈升的故事,我觉得就没有必要去过多讨论了。

爱一个人本身是没有错的,表达对一个人的爱也是没有错的。

当然前提是建立在不破坏别人家庭的基础之上,所以电影的结局没什么问题。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

却没有了我们。

这世界哪来那么多如果?

后来的我们没有在一起

后来的我们没有在一起
5.9
2018 / 中国大陆 / 剧情 爱情 / 刘若英 / 井柏然 周冬雨

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