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过的可真快啊,转眼又是新的一年了 。

今天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往年一到年底就想写点什么,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每次打开电脑想开始落笔的时候都会被这样那样的事情占用掉时间,所以就一直拖啊拖,拖到过完了春节。

过年回家只睡了两天舒服觉,而后就是从大年三十早上到回济南之前的正月初五早上都会在睡梦中被放鞭炮和放烟花的吵醒,不过我并不反感,我也会放,我喜欢闻鞭炮放完后的火药味道,因为有鞭炮声才有过年的氛围,才能在这个过年一堆亲戚朋友聚在一起玩手机的年里找到一点年味。

不过这次回济南后睡眠又变得差了起来,是那种比之前更差的感觉,会整夜翻来覆去睡不着,也会在半夜醒来,直至天快亮才能昏昏沉沉的睡着。我是一个心里压不住事的人,但凡有些较重要的事情没处理完就会一直挂在心上,所以睡眠一直是很差的,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找到好的办法改善一下。

之前在烟台时,每到冬天就会经常下很大很大的雪,有时雪会接连下三四天,我很喜欢雪。但自从来济南后济南的雪真是少的可怜。今年春节前济南下了一场雪,竟成为了至今济南入冬以来唯一的一场降雪。

二零二三

站在新的一年回望过去一年,自己忙忙碌碌一整年也并没有什么成长,就像是被时间推着走,很是疲惫和被动,觉得自己有时候很狼狈,很无助。看着身高已经高过自己的弟弟,看着白头发越来越多的妈妈,总还是得咬着牙往前走。

22年我又换了新的工作,距离上一次换工作不过半年多的时间,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觉得自己二十七八岁了,还没想好自己想要干什么就很可笑。新换的这份工作,虽然干的趁手,但是也是没有太大的晋升空间。

不过过去一年也有值得开心的事情,又一次在音乐节看到了赵雷,第一次在Live House看到了麻园诗人,第一次去故宫... ...

二零二三
赵雷
二零二三
麻园诗人

啰里八嗦的又写了这么多,我平常还是很懒的,除了工作之外能自己坐在这里敲出这么多字也是不容易。该洗漱睡觉了,明天又要早起去公司。总是这么反反复复的在忙与特忙之间徘徊,虽然也不知道在忙什么,但总是有处理不完的事情在等着自己。

好了,晚安。

2023年1月28日

晴 写于济南


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是我。